SweetPillow_Kun

短篇为主
不定向更新 脑洞偶尔大开

甜文向 【暗恋】上

【暗恋】


地铁呼啦啦的行驶而过,耳旁是温柔的女声提示,我背着书包悄悄地转头看着那个耀眼的他。


规规整整的穿着深蓝色的校服,指骨分明的双手微微垂放在身体两侧。仔细地聆听他朋友的聊天,时不时露出笑容。


这就是我暗恋的他。


我什么时候暗恋他的呢,我也不知道。就像电光火石之间产生的细节,又犹如一层又一层的黑糖叠加起来成为黑糖鲜奶一样。俗话来说,就是对的时间对的事情,我喜欢了对的他。


我每天都在期待着上学,期待的不是日后美好的大学生活,而是在上学必经之路上遇到他,在不经意间注意到他。


我每天带着美好的憧憬睡去,带着美好的梦境醒来。


我和他并不是一开始就有交集的。他是转学生,高三才来的转学生并不多见。可高挑帅气的他通常是全级女生注意的第一人物。


我总是刻意躲避他出现的场合,即使我和他并没有任何交集。大概是天性懦弱又自卑的原因,我竟然很羡慕他,但仅此而已。


还记得我们第一次的交集。我和一群女生正在说着些有的没的,他不小心撞下了我的课本。立马捡起来交还给我,还和我说:“不好意思。下次会注意的。”


我有些错愕,却又觉得情理之中,没有计较什么,更没有在意什么。真正在意的是那次的放学路上。


自习结束通常华灯初上了,我走的时候还见着他在课室里搞卫生。独自背上书包走在人行道上,喧哗的车声穿插在街道上。十字路口,红灯亮起,我停下了。


百般无聊,转头一看却发现他和朋友已经站在我的右后处。我闪躲着眼光,立马收回视线,等着再一次切换绿灯。


绿灯响起,我刚提起脚步,就发现旁边有人追了上来。我定睛一看,是他。


“你怎么走的这么快?”我侧头轻轻询问,想要缓解这突如其来的尴尬。


接下来的回答却让我心跳不止:“因为为了追上你啊。”


我觉得我的暗恋大概始于此时,一瞬间犹如心跳到喉咙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回答,也不想明白,我只知道我的以后会用我的行为来证明这场声势浩大的独角戏恋爱。


他们都说,暗恋都是无疾而终的。可我却得到了回应。


在我准备上地铁的那一刻,他走了过来,跟我打了声招呼:“早看到你啦,回家小心。”


我内心悸动,动容地看到了他眼睛里闪烁着光芒,犹如夜间照亮天空的星星。


“蔡徐坤,走啦。”他的朋友喊了喊。


他笑了笑转头跑向他的朋友,留下了一片属于他的薄荷气息。


呼啦啦——地铁也行驶进站了。于是我们俩一个向东,一个向西,背向而驰,犹如无法相交的平行线一直无限延长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文:Lofter:SweetPillow_Kun


评论

热度(28)